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局势趋稳掩盖美元大跌利好 金价持稳1220

2015-02-13 15:00:49|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FX168财经网报道,周四(2月12日)晚间零售数据不佳令美元指数大跌,但受制于欧洲两大危机源头—希腊以及乌克兰问题有所缓和,黄金价格并未从中获得太多支撑,价格持稳于1220水平窄幅震荡。

美国零售销售连续两个月下滑

晚间公布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萎缩幅度超预期则令美元指数受到重创。

由于加油站、服装和体育用品商品销售下跌之后,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滑,连续两个月下降。这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零售销售两连跌的情况。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9%,预期下跌0.5%,前值修正为下跌0.9%。

美国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滑,释放出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即在经历2014年下半年的飙升之后,假日期间疲软的消费者支出恐延续至2015年。

虽然在经济产出中占比最大的消费支出有趋缓的迹象,但是就业增长更快,以及能源价格下滑提振家庭消费支出,仍将继续支撑该国经济的扩张。

RBS Securities Inc.首席经济学家Guy Berger在数据公布之前称,虽然在经历前两个季度的强劲扩张之后,目前表现有些疲软。这可能只是暂时性的,因为强劲的就业增长,和较低的油价,料将共同提振居民的购买力。

美国商务部在12日的报告中指出,在所统计的13类商品中,有6类出现了下滑。

在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因服装、家具及百货销售环比均出现了下跌,造成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已连续两个月下滑,这与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油价下跌有利于提高民众购买力”的预期并不相符,在2015年初的节假日期间美国消费者支出出现了明显的疲软迹象。

数据还显示,扣除汽车之外,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9%,预期下跌0.4%,前值修正为下跌0.9%。

明斯克协议达成 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历经艰难谈判之后,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于当地时间周四(2月12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会谈中终于就乌东部停火达成协议,这也让欧洲金融市场松了一口气。不过,市场随后或又将开始担心,本次停火又能够持续多久?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后表示,明斯克会谈中各方在“主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乌克兰将在2月15日起停火,重型武器装备也将开始撤离出乌克兰境内。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Rob Carnell表示,“我们不得不以非常乐观态度来看待这次的协议,但是同时也必须承认有很多问题还未得到解决。”

普京在讲话中指出,“除了达成停火外,各方还就一些经济金融问题达成了一系列协议。据报道,俄罗斯在谈判中提出,乌方停止对乌克兰东部的金融封锁。”

停火协议达成,欧洲金融市场也为之一振。泛欧绩优600指数随后上扬,而俄罗斯RTS股指更是强劲上涨5.6%。

这也导致日内金价上行失去动能,短暂莫高至1230上方后回落。

欧洲央行提高希腊ELA上限至650亿欧元

据德国媒体FAZ周四(2月12日)报道称,欧央行将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从约595亿欧元提升至650亿欧元。

彭博援引德国媒体FAZ报道称,欧央行在电话会议上决定了对希腊ELA的额度调整。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周四举行了电话会议,将希腊央行的额度提升了50亿欧元。但FAZ也未提供消息源。

两位消息人士指出,欧洲央行(ECB)官员周四(2月12日)就向希腊银行业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举行电话会议。

但是当问及电话会议的事情时,欧洲央行表示拒绝置评。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12日表示,将在下次欧洲央行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审核关于扩大给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资金的决定。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也强调,欧洲央行可以继续支持希腊,但支持的程度将取决于希腊对其承诺和协议的遵守。

紧急流动性援助对于希腊银行业,以及该国的命运至关重要,上周ECB不再接受希腊债券作为融资抵押。

尽管由希腊央行给予该国银行业紧急流动性援助,但欧洲央行的管理委员会拥有最终决定权。紧急流动性操作受到严格的限制,银行必须有偿还能力才能加以使用。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金价,欧洲,局势,美元,持稳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