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英媒:中国投资者去年在欧洲投资创纪录

2015-02-13 15:14:10|来源:人民网|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投资者去年在欧洲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规模,投资领域包括从英国房地产到意大利能源行业。

该报引述专注于中国事务的市场研究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的数据说,去年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达到180亿美元,是2013年的两倍。过去4年,中国平均每年对欧洲直接投资100亿美元。英国是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首选国,去年中国对英国直接投资新增51亿美元。

报道说,这些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放缓并未导致中国对欧洲的兴趣降低,或许中国国内形势还提升了中国投资者赴海外投资的意愿。

《金融时报》报道,自2000年以后,英国一直是中国对欧洲投资第一大接收国,吸引中国投资总金额为160亿美元。相比之下,德国为84亿美元,法国为80亿美元,葡萄牙为67亿美元,意大利为56亿美元。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中国,投资者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