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一屏>>一屏列表>> 正文

荷兰央行:荷兰居民储蓄过多

2015-02-27 07:50:51|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荷兰《人民报》日前报道,荷兰央行2月20日发布了荷兰家庭财产调查报告,建议政府停止房贷相关的税收激励政策,同时鼓励高收入群体少存养老金,更多地消费(比如购买住房等)。

该报告称,相对其他高收入国家,荷兰拥有更多养老金资产,也有着更高的房贷按揭债务。由于家庭需强制缴纳养老金,因此没有更多余钱用以 购买房屋。但政府希望刺激房地产市场,因而出台了房屋按揭贷款利息减免及其他税收激励措施,荷兰经济为此付出了高昂代价。这些刺激政策导致房价攀升,银行 房贷债权急剧增加,但荷兰居民的储蓄主要进入了养老基金,居民在银行的储蓄并未相应跟上。因此银行存款和贷款规模存在较大差距,需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予以填 补。资本市场又对荷兰高昂的按揭债务十分担心,从而要求更严格的融资条件,这使得荷兰经济面临风险。

报告建议,荷兰居民应减少养老金缴存额度,尤其是年收入6万欧元以上的高收入家庭应降低养老金缴存比例。同时政府应鼓励居民少买房、多租房,即使购买房屋也应尽量少按揭。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过多,居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