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股市成热宠 111亿美元涌入欧洲股票基金

2015-03-03 15:15: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汇通网报道,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驻伦敦的全球策略师Craig表示,欧洲股票看起来很便宜,仅次于债券。公司利润在加速上升,而收益率(在某些国家已处于负值)几乎跌无可跌。而且,投资者对希腊和乌克兰的最坏担忧已减弱。

Craig说,本来应该在过去几个月爆发的许多负面因素并没有出现,现在甚至已经到了债券投资者都会告诉你去买股票的程度。

Craig的观点与美联储(FED)的模型相符。这个模型是一个估值指标,将股市的盈利收益率与债券收益率相比。尽管这并不是一个被普遍接受的指标,但如果你使用它,你会发现欧洲股市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么好的买进机会。这甚至是在欧洲斯托克50指数2015年已大涨14%的情况下,这也是该指数有史以来开头最好的一年。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成份股预期利润占股价的比例为6.4%,是彭博欧元区债券指数政府债券收益率的逾11倍。欧洲斯托克50指数成份股盈利收益率1月份曾创出16个月的高点,达到7.9%。

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一份报告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截至2月25日的两周里,投资者向欧洲股票基金豪投了110亿美元,其中包括创出单周资金流入历史最高纪录,而撤出政府债券的资金为3.15亿美元。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资产配置全球主管Fredrik Nerbrand 1月份对欧洲股票增仓而减持德国国债。

市场推测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刺激政策将帮助提高经济增长,因欧元走软已提升了企业盈利将增加的预期。据彭博汇编的分析师预期均值,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份股今年利润将增长7.3%。这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利润增长预期的三倍多。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股市,基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