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赛门铁克助欧洲打击网络犯罪破僵尸网络服务器

2015-03-04 14:35:0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报道,网络犯罪集团层出不穷,最新的是Ramnit僵尸网络近来感染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孟加拉国、美国和菲律宾等国家,感染超过320万部计算机,骗取大量无辜的受害者。

为此,以欧洲警政署为首的执法机关与赛门铁克、微软合作,日前破获该犯罪集团控制的服务器和其他基础设施。赛门铁克表示,Ramnit是一个全功能的网络犯罪工具,包括六个标准模块,为攻击者提供多种方式攻击受害者。

据悉,Ramnit第一个是间谍模块,可监控受害者的网页浏览纪录,从而侦测用户行为并附在受害者的浏览器上,操纵银行网站,造成银行向受害者要求额外个人资料的假像,再利用他们的信用卡数据作欺诈用途。

Ramnit并使用cookie冒充受害者,通过网站上的身份验证,劫持受害者的网络银行活动。此外,Ramnit能扫描计算机硬件,从中窃取密码等的特定文件夹。

Ramnit攻击受害者近年的一个主要方法,包括为利用托管在受感染网站和社交媒体的组件。亦有公共的FTP服务器被用于分发恶意软件。另一个方法则为通过潜在、闲置的应用程序。虽然受感染的计算机数目有减少的迹象,但Ramnit僵尸网络仍然非常活跃。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赛门铁克,网络,欧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