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央行或即将宣布QE细节 投资者如何应对

2015-03-04 15:03:30|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汇通网消息,欧洲央行即将开始购买国债的计划,此举对金融市场会产生何种影响仍是未知数。

分析人士称,当欧央行宣布的首个购债日期到来时,债券市场铁定会有交易产生,因而现在是建立头寸的好时机。不过,最简单的交易则是进入欧洲股市并保持观望。如果欧央行对债市构成打压,股市有可能成为债市撤出资金的首选目标地。资金快速流入欧股将缓解欧央行购债对货币市场产生的影响。

分析人士建议做多欧股,认为欧股还有上涨空间,即便这意味着需要在当前高位之上建立多头头寸。入场时机也很重要,就算现在开始也不成问题,而在欧央行会议过后也会拥有交易机会的小窗口,因此不必过于着急。

欧央行将于3月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行长德拉吉有机会公布1.1万亿欧元量化宽松政策(QE)计划的更多细节。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德拉吉也将公布欧央行首度对2017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估,这些数据对QE实施的时间颇具意义。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投资者,细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