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荷兰合作银行:欧元静候欧银会议指引

2015-03-05 15:17:06|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FX168财经网消息,3月5日亚市盘初,欧元/美元位于1.108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欧元于亚太时段窄幅波动,但于欧洲时段一路下跌,进入纽约时段更是加剧跌势。汇价一度触及11年低位1.1061,之后自该点小幅反弹。

上一交易日欧元跌势较为惨重,目前触底后略微反弹,接下来走势可能相对较为谨慎,因日内晚些时候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且之后其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静待更多信息指引,从而为欧元下一步操作做好指示。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Elwin de Groot等发布的客户报告指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可能将透露更多有关欧洲央行何时开始资产购买的信息,但其在日内晚间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可能保留部分问题不予回答,以便最大化灵活性。

该行报告指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可能解释欧元区成员国共担有限风险是否也意味着日后的利润也会进行分享,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则可能给公债利息成本相对较高的成员国带来正面溢出效应,比如那些非核心国家。

报告继续指出,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还可能还将透露其他一些信息,如欧洲央行(ECB)是否允许希腊银行重返其常规公开市场操作。

另外报告指出,那些希望欧洲央行解释如何应对某些债券持有者不愿卖出的情况,或如何确保其达到根据资本份额比例买入债券的目标。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欧元,会议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