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快评日内瓦车展:欧洲汽车业期待增长

2015-03-05 15:25:51|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元贬值以及低油价不断地刺激着欧洲汽车市场,专家们认为该区域销售将超预期,在日内瓦车展开展前,利好不断的欧洲汽车行业摩拳擦掌。不过俄罗斯与乌克兰危机的不确定性给这片繁荣景象蒙上一层阴影。

一般来说,每年春季举行的日内瓦车展是全球汽车行业的“饭前开胃菜”,很多车企也希望在此之后能够收获丰盛大餐。受益于低油价以及欧元贬值,欧洲车企在本土市场上经历了自欧洲危机后难得的繁荣。“欧元贬值以及欧洲央行的零利率政策将推动西欧以及欧盟国家汽车市场的增长”,德国汽车专家杜登霍夫说道。

据预测,2015年西欧市场上将售出1256.5万辆乘用车,同比增加3.7%。国际油价的走低更是有利于汽车销售。在西欧几大汽车市场中,汽车专家预计西班牙的销量增长将会超过11%,意大利也会有9%左右的增长,法国销量的增幅能超过5%。“欧洲汽车市场已经走出谷底,正慢慢脱离危机周期”,EY咨询公司的汽车专家Peter Fuss说道。

自年初以来,欧洲汽车市场增长明显。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透露,得益于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大市场超过两位数的增幅,1月份欧盟地区汽车销量同比增加6.7%,总量达百万辆。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Bratzel认为欧洲汽车市场有进一步增长的可能,不过风险也依然存在:“我相信如果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不发生戏剧性重大转折的话,欧洲汽车市场能够取得相对稳定的增长”。自俄乌危机爆发以后,俄罗斯市场就成了一个不稳定因素。

“我比较不看好俄罗斯汽车市场,2015年的销量跌幅可能会达到两位数”,Bratzel说道,“现在的问题是俄乌危机的影响是否会溢出,以致影响整个欧洲汽车市场,这需要加强观察”。杜登霍夫也认为俄罗斯汽车市场在2015年的销量将会下跌22%左右。

不过也有观点表示,如果能把业务拓展到全世界的话,则完全可以抵消俄罗斯市场的负面影响。欧元贬值可以创造更好的出口机会以及更高的利润。比如,那些在美元区业务较多的车企完全可以把在欧元区生产的产品出口,以增加竞争优势。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日内瓦,欧洲,汽车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