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公司NXP收购同类美国公司

2015-03-06 15:22:45|来源:海外网|字号:

1.gif

据《中荷商报》报道,荷兰芯片制造商NXP正在对它的美国同行Freescale进行收购,收购价格接近105亿欧元。

NXP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收购完成后将合并成立一家新公司,市值在400亿欧元左右,预计年产值为100亿欧元。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汽车和工业半导体行业的市场领头羊。

Freescale起源于摩托罗拉集团,在10年前被拆分出售给了私人投资公司,并于两年前挂牌上市。当前该公司主要为Kindle公司等生产电子阅读器的芯片。

而NXP则是脱胎于飞利浦公司的半导体部门,当前在25个国家展开有业务,旗下员工近25000人,去年的营业额达到了50亿欧元。

根据协议内容,Freescale的股东将获得每股6.25美元的现金补偿,并以1:0.3521的比例兑换NXP的普通股。两家公司的交易预计将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国公司,同类,公司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