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美国冻结俄两家银行资产 经济制裁对俄带来冲击

2015-03-06 15:12:5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政府记录显示,俄罗斯两家银行有大约6.4亿美元的资产在美国被冻结,这是美国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作为采取的反击。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的记录显示,受影响最严重的是Bank Rossiya。该行美国账户至少有5.72亿美元的资产被冻结,根据目前汇率计算,这相当于该行2013年资产的10%左右。

美国声称这家圣彼得堡银行的创始人,是普京的“出纳员”之一,奥巴马政府将该行描述为“一家面向俄罗斯高官的私人银行”。

另外一家受到影响的是SMP Bank,主要由阿尔卡季·罗滕贝格和鲍里斯·罗滕贝格兄弟控股。他们与普京是发小,还一起学习过柔道。一定程度上凭借与俄罗斯国有企业之间达成的利润丰厚的合同,他们积累了大量的财富。

报道指出,美国财政部的文件显示,该银行在美国金融机构中的数十个帐户被冻结了至少6500万美元,大约相当于这家银行2013年资产总额的2%。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国,资产,银行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