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央行:希腊遵守纾困条款才会继续向其放贷

2015-03-06 15:17:0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只有该行认为希腊遵守纾困计划条款并有望获得支持性评估,才会恢复向希腊银行业的正常授信。

德拉吉还明确表示,欧洲央行不会取消相关规定、允许希腊发行短期公债以帮助希腊避免融资紧缺,因为欧盟条约禁止货币融资。

德拉吉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塞浦路斯会议之后做出上了述强硬表态,这使希腊新政府兑现纾困计划中改革承诺的压力加大。希腊激进的新政府曾誓言废弃纾困,但被迫将其延长四个月以避免资金耗尽。

“欧洲央行是按规则行事的机构,不是政治机构,”德拉吉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条件满足,欧洲央行最希望重启对希腊经济融资;条件就是希腊马上落实相关进程,使评估工作能顺利完成。这就是条件,我们肯定欢迎这种进展。”

希腊必须采取的举措包括养老金改革、私有化以及简化增值税,而这些都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左翼激进联盟党坚决反对的。

希腊本已困难重重的国有资产出售5日再度受阻,法院官员表示,希腊最高行政法庭裁定,禁止将雅典市郊一处滨海豪华度假村出售给一家阿拉伯-土耳其联合基金。

12月希腊失业率微幅上升至26%,而爱尔兰、西班牙与葡萄牙等其他接受纾困计划的欧元区国家,失业人口总数则在下滑。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过去两个月对希腊提供的贷款增加一倍,达到1000亿欧元,但央行新公布的资产购买计划中不会购买希腊债券。

提高援助上限

欧洲央行将对希腊银行业紧急贷款援助的上限提高5亿欧元,至近690亿欧元。这项救助是在上月欧洲央行拒绝接受希腊公债作为融资抵押品时推出的。

德拉吉表示,只有在银行业拥有足够资本偿债时,欧洲央行才可以继续批准这项流动性举措。

欧洲央行已要求欧元区成员国一直准备着100亿欧元的资本重组基金,“以防现在可能突然出现任何意外的负面事件,”他称。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上周与欧元区、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把2月底到期的2400亿欧元金融援助延长四个月。

不过,债权人回绝了希腊政府提出的临时性政府融资建议,确保希腊在遵守协议的情况下才能拿到更多援助。

由于税收减少,瓦鲁法基斯正试图从政府储备、国家养老基金和医保基金中“凑钱”,以在3月偿还一笔重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希腊,条款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