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荷兰司法大臣引咎辞职

2015-03-10 14:42:11|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荷兰司法大臣伊福·奥普斯特尔滕和司法部国务秘书弗雷德里克·特芬引咎辞职。

荷兰司法大臣伊福·奥普斯特尔滕和司法部国务秘书弗雷德里克·特芬9日晚引咎辞职,因为特芬2001年在处理一桩毒品案时有所隐瞒。  

奥普斯特尔滕在当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有证据表明,2001年司法机关没收了一名毒枭名下价值约500万荷兰盾(1荷兰盾约合3元人民币)的房产、首饰等,因无法证明这些资产系非法所得,时任检察长的特芬批准将大部分资产返还给该毒枭,但未向上级和税务部门报告。  

特芬的行为导致奥普斯特尔滕后来在接受国会质询时未能提供准确数字。  

奥普斯特尔滕在发布会上说:“司法部门太长时间未能确认那笔款项的相关事实,我承担全部责任,我已向国王提出辞呈。”特芬也宣布辞职,但否认他当年的操作有问题。(刘芳)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引咎辞职,荷兰,大臣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