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财富管理全球化 欧洲购房移民优势多

2015-03-11 15:29:47|来源:新华网|字号:

10年前,我国移民海外的投资者大多以“移居”为目的。如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机会的增多,一部分投资者的移民规划不再把“移居”作为考虑的重点,而更多着眼于“全球化”的商业布局、生活方式及资产管理。新的的移民方式已然在中国移民群体中流行起来。

“欧洲移民”热潮

近年来,移民市场上出现一批以“购房移民”、“快速护照”以及“无需移民监”为主的投资移民项目,一些早已存在但此前尚未被中国人熟知的欧洲小国投资移民项目,也在这股热潮中迅速“翻红”。

葡萄牙推出的“黄金签证”是新一轮投资移民计划的典型代表。

2012年底,葡萄牙政府推出包括“黄金签证”(GoldenVisa)在内的一系列移民新政,并在2013年1月对该政策进行了修订。

根据新政策,非欧盟人士只需要在葡萄牙购买一套50万欧元以上,符合“黄金签证”要求的房产,即可获发居留证。

一般来说,第一年累计在葡萄牙住满7天,之后每两年住满14天,满5年即有资格申请葡萄牙的永久居留,满6年则可申请入籍。

由于这个投资移民计划对居留时间要求低,因此受到一些希望“移民不移居”的投资者的青睐。

葡萄牙建筑开发商Obrana Group总裁Rajan Sahay表示:“近期的买家大多有申请“黄金签证”的需求,‘黄金签证’是葡萄牙房产市场的一剂兴奋剂。”

由于加拿大逐渐关闭投资移民大门,不少投资者开始转向这些投资移民门槛低、申请时间短、对居住时间要求低,但护照免签国较多的欧洲国家。

“移民”不“移居” 着眼“全球化”布局

资深投资移民专家詹惠敏分析认为,现在的“欧洲移民”热潮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不少欧洲国家的移民申请门槛低,具有“移民不移居”的灵活性,以及能为投资者的公司在海外上市等提供便利,这有利于中国移民群体对自己的生活及财富进行“全球化”的规划。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移民,优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