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中国首个境外遥感卫星接收站将开工 可覆盖欧洲

2015-03-16 14:42:28|来源:环球网|字号: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委员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我国第四个及境外第一个陆地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站北极站将在2015年开工,预计两年建成。

我国目前建有北京密云、新疆喀什和海南三亚3个陆地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站,接收面积覆盖中国陆海全部领土和亚洲70%的疆土,获取了地球表面大量高时空分辨率观测数据,开展了灾害、资源、环境、农业、生态、生物多样性等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作。

“目前,我们正在建北极卫星接收站,落地瑞典,覆盖北极、欧洲。”郭华东说,北极接收站建好后,就可以从外部对比研究我国的环境状况和资源分布。(巩育华)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接收站,遥感,欧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