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3月20日日食光临欧洲太阳能发电站将减产

2015-03-16 14:51:27|来源:海外网|字号:

3.gif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5年首次日食将出现在3月20日,可能对欧洲地区太阳能发电带来压力和挑战。

此次日食被称为“春分日食”,日全蚀仅覆盖北大西洋部分区域,以及法罗群岛和斯瓦尔巴群岛。预计食甚期间,德国和欧洲中心地区可观测到约80%左右的偏食。当日食来临是否会影响太阳能发电生产?当太阳能发电站某一时间发电量减少,其它时间必须进行弥补,因此在日食现象出现时将对太阳能发电带来挑战。

当前德国拥有太阳能发电领先技术,德国太阳能发电占接近7%年度发电量,在阳光充足的几个小时,太阳能板将发挥最大功效,太阳能发电可以满意德国50%的电力需量。

奥珀威尔(Opower)是一家软件公司,收集数据为电力公司和燃气公司提高客户体验,上周该公司发布一份数据报告,指出2014年10月份美国西部日偏食带来的影响,结果显示,虽然此次日偏食仅遮挡了30-50%的太阳,但是太阳能发电量在下午骤然下降接近3个小时,之后才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对美国西部5000个太阳能发电装置统计数据显示,在日偏食期间太阳能发电装置生产的电能比正常时期减少41%,意味着实际太阳能生产减少接近1000兆瓦电能,对此发电站工作人员启动传统热电站发电方式进行弥补。

3月20日的日食现象将对太阳能发电造成怎样的影响呢?奥珀奥尔公司专家巴里·费舍尔(Barry Fischer)指出,日食的影响范围较广,并且会非常快速覆盖整个地区。德国应用科学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当日食现象持续75分钟,太阳能发电站生产将比平时下降2.7倍,这相当于中等发电站断电一分钟时间。

3月20日日食现象与2014年美国西部日偏食现象不同,后者发生时间是在日落时分,而前者出现在中午,正值太阳能产量最高的时间段。此次日食现象将是一个挑战,将是太阳能发电站建模系统的一次重要演习。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发电站,欧洲,太阳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