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荷兰视角>> 正文

建行首获欧洲RQFII牌照 促人民币国际化

2015-03-17 14:39:25|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广西新闻网消息,近日,在建设银行子公司建银国际与英国伦敦子行的共同努力下,建行(伦敦)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成为首家在欧洲获得RQFII牌照的中资机构。

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的国家战略,有助于中国在全球金融资源的博弈中获得竞争优势。一直以来,建行积极参与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和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其旗下子公司是首家获RQFII资格的银行系在港资产管理机构,去年建行也被批准成为伦敦第一家指定人民币清算中心,此次又首获中资机构欧洲RQFII牌照,从香港到欧洲这一系列的战略布局,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建行正在构建人民币国际化战略蓝图。

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建行也在开始重整传统业务模式,向国际化、专业化的大资管探索与迈进,按照国际标准,服务全球客户。此次在欧洲的RQFII牌照,有利于建行下一步推出欧洲RQFII相关产品,进一步巩固建行在伦敦市场人民币业务的领先地位,从而将建行的境外人民币业务带入新的领域,这对于在欧洲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也具有重要的长远和现实意义。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建行,牌照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