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欧元兑美元汇率持续大幅下跌

2015-03-17 15:39:30|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12年低点。欧洲央行(ECB)债券购买热潮以及与日俱增的美国加息预期波及全球金融市场。3月10日纽约交易市场欧元尾盘下挫1.4%,降至1欧元兑1.0695美元,市场对欧元跌至与美元平价的预期正在上升。欧元兑英镑汇率也跌至1欧元兑0.71英镑以下,为200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报道指出,美元上涨而欧元下跌,反映了大西洋两岸在货币政策上日益扩大的分化。欧洲央行上周启动了规模达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而上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好于预期,增强了外界对美联储将在今年年中加息的推测。但分析师对欧元贬值速度之快感到震惊。已对欧洲资本外流速度发出警告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昨天预测,2015年年底前欧元不仅会与美元平价,而且会继续下跌,在2016年跌至1欧元兑0.90美元,2017年跌至1欧元兑0.85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高级外汇策略师埃尔莎•里格诺思预测,欧元汇率将达到1欧元兑1.05美元,但汇率越是逼近这一水平,预测达到平价的声音就越大。  

埃尔莎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下滑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强而非欧元疲软。衡量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美元指数上涨0.9%,升至98.47,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上涨近9%。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David Woo3月9日表示,尽管美元贸易加权汇率远低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及本世纪初的高点,但美元在过去6个月内的升值步伐是“40年来速度第二快的”。其他战略分析师表示,如果白宫在压力之下出手帮助美国企业应对出口成本上涨问题,那么美元升值动力或会终结。  

报道说,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元走强会影响美国企业盈利,美国股市也出现回落。在纽约午后交易中,标普500指数下跌1.4%,降至2049点,抹去今年迄今为止的全部涨幅。与此同时,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 100)收盘时下跌2.5%,跌至6702.8点。油价同样下跌,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下跌3.4%,降至每桶不到56.55美元。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汇率,欧元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