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欧洲议会通过关于卡车规格的法案

2015-03-17 15:43:47|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欧盟商业》网站报道,欧洲议会本3月10通过法案,允许卡车制造商在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污染更少、更加安全的前提下增加重型卡车的长度。  

报道称,根据该法案,从2017年开始车头更为圆润的货运卡车将会行驶在欧盟道路上。这一变化尤其有利于改善卡车驾驶员的视野,使其更加容易避让自行车和摩托车,同时倾斜的车头形状也有利于减少碰撞带来的影响。而且,如果内燃系统满足更加环保的要求,卡车载重量可较以前增加1吨。一直以来,卡车制造商不愿开发混合动力或电动卡车,因为这将增加卡车自重,在满足欧盟规定限重的情况下导致载重量减少。  

欧盟交通委员会委员Violeta Bulc表示,该法案将鼓励生产更加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随着低碳技术的运用,卡车外形将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进而实现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该法案还将促进创新,这将提升欧盟在全球范围内的工业竞争力。报道称,该法案采纳了更加安全和更加清洁环保的建议,且没有同意将重型卡车载重量提高至60吨以上,这一妥协受到社会党和绿党欢迎。该法案将提交欧盟理事会审议后实施。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议会,法案,卡车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