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欧洲7家主要报纸将开展多渠道合作

2015-03-18 15:08:23|来源:新华网|字号:

德国《世界报》和法国《费加罗报》等在内的欧洲7家主要报纸近日表示,除了资源共享和使用共同的编辑之外,它们还将在数字化和营销方面开展多渠道合作,以应对数字媒体的崛起。

开展合作的7家主要报纸,除了德国《世界报》和法国《费加罗报》以外,还有西班牙《国家报》、意大利《共和报》、比利时《晚报》、瑞士《每日导报》和《日内瓦论坛报》。7家主要报纸开展合作,形成一个被称为“欧洲领先报业联盟”(LENA)的合作组织。西班牙《国家报》总编辑哈维尔·莫雷诺此次受命担任“欧洲领先报业联盟”首位负责人。据称,“欧洲领先报业联盟”今后有可能接受新的成员加入,但加入该联盟必须得到本国有关部门的批准。

该联盟发表的声明称,各家报纸重要的是要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以开放的姿态构筑民主社会,传播经济发展和社会正义的新闻,“欧洲领先报业联盟”要努力形成欧洲大陆整个地区的舆论。

各家报纸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可以相互转载部分报道,还可以同时刊载共同的采访和专题报道。此外,还将开展数字化和营销信息方面的交流、编辑以外部门员工的交流等。特别是要通过开展围绕欧洲重要问题的共同活动,促进有识之士和政治金融界首脑之间意见的交换。

受数字媒体的冲击,报业的发行量呈持续低迷走势。拥有西班牙《国家报》的西班牙最大传媒集团PRISA董事长胡安·路易斯·赛布里安承认,开展合作的背景中,有对报纸未来的担忧。哈维尔说,期待7家主要报纸的合作能为各家报纸带来真正的变革。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报纸,多渠道,欧洲,合作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