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美元期货空头激增 美联储加息押注风靡

2015-03-18 15:17:51|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汇通网3月17日消息,尽管美元指数(99.6256, 0.0108, 0.01%)本周自高位回落,不过,在全球金融市场上,依然有很多信号佐证着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正在升温,欧洲美元期货可能便是一个例子。

欧洲美元期货是投资者用于对冲加息风险或者通过押注美联储政策方向以及政策实施时间而获利的一种流行工具。看空欧洲美元的投资者会出售期货合约,押注加息会降低该合约的价值、从而使其随后得以用较低的价格重新买入该合约。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美国利率策略师Cheng Chen称,一些能够因美国利率上升而获利的衍生品的价值上周升至三个月高点,至2,440亿美元。这些被称为欧洲美元(eurodollar)空头的价值是此前一周550亿美元的四倍多。

不过,道明证券依然表示,该市场对加息的净押注水平和2014年夏天1.9万亿美元的高点相比依然要低很多。

虽然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2015年将自2006年以来首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但加息时间的预期一直被美元升值、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迹象等因素所笼罩。

Jefferies LLC固定收益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麦卡锡(Ward McCarthy)称,美联储必须放慢脚步,否则美元飙升会扰乱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

Cantor Fitzgerald LP驻纽约的资深利率交易员莱德勒(Justin Lederer)称,他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不过他也表示,本轮收紧周期将是缓慢且逐步的,与2004-2006年期间美联储在17次政策会议上连续加息的周期不同。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美元,美联储,欧洲,期货,加息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