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欧盟拟实施税收信息交换制度打击避税

2015-03-20 15:31:3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欧盟商业》网站3月19日报道,欧委会发布打击跨国公司逃税的新提案,拟强制要求欧盟28个成员国每三个月互相交换本国政府与跨国企业达成的税务协定,结束各国以避税优惠竞争跨国集团业务和投资的做法。欧盟经济委员莫斯科维奇表示,对于逃避应纳税款的公司以及包容这些公司的政府,欧盟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企业在哪里盈利就应当在哪里纳税,必须建立这样的联系;与企业达成税务协定完全合法,新提案并未对此提出质疑,而是希望通过提高税务协定的透明度,在欧盟范围内避免企业通过秘密转移利润进行避税的情况。

报道称,批评人士指出,新提案的范围过于狭窄,无法真正解决企业大规模避税的严重问题;税务协议的内容仍不向民众公开,并未实现完全透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的杨格表示,信息披露不等同于透明,透明不会自动带来公正,而公正才是最终目标。

报道称,莫斯科维奇表示预计该提案将很快获得通过,最早或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税收,制度,信息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