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盟提议制裁避税国家 实行税收信息公开制度

2015-03-20 15:36:26|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欧洲时报》消息,欧盟委员会提议制裁为企业提供避税的欧盟成员国。包括爱尔兰和卢森堡在内的许多欧盟国家将被迫公开其对跨国企业的税收政策。

中国网援引英国《卫报》网站3月19日报道,鉴于卢森堡避税丑闻,欧盟委员会18日公布一系列改革措施,统一税收信息公开政策。此前丑闻揭露了多年来卢森堡是如何为企业提供避税保护,成为企业避税天堂的。

文件显示,税收的流失意味着主要的税收压力要由普通员工来承担,而且小型企业压力更大。在61页的文件分析中,欧盟委员会承认卢森堡避税丑闻使政府公信力受损。此外,委员会还表示,一些成员国税收制度复杂且不透明,这给在其司法体系内的企业提供了避税保护。

过去几年,荷兰和爱尔兰的税收体系同样也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关注。目前,欧盟委员会也正在对这些国家进行调查,因为他们同亚马逊、星巴克以及谷歌等企业私下签订了税收协议。

欧盟委员会表示,此项提议只是基本的解决方案。考虑到一些公司的代表律师可能会钻法律的空子,6月他们还会制定进一步的改革政策,其中包括欧盟成员国内部统一税基,对各国进行强制的约束等。而且明年年底会出台新的具有强制性的规定。然而,目前的提案需要得到28个政府和欧洲议会成员的赞同。对此,荷兰自由党议员Sophie In't Veld说:“下一步怎么走由成员国自己说了算,各国心思将在投票中一览无余。”

欧盟委员会希望此举能够提高税收的透明度。然而,税改人士对此并不买账,他们并不信任欧盟的改革提议,要求公布税收信息。公众的不信任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有关。他曾担任罗森堡首相长达18年,而且他对税收结构进行过一定的调整。

欧洲债务和发展网络中心表示:“改革可能会让税务中心得到更多的信息,但是依然不能改变现状。税务管理仍不透明,公众很难对政府的税务管理以及企业的缴税情况进行监督。”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税收,制度,国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