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现在去欧洲消费相当于直接八折

2015-03-20 15:46:0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中新网消息 ,一张手戴百克拉钻戒的图轰动了欧洲旅游界,据说这是一位中国富豪在荷兰花了上亿元购买的。

在阿姆斯特丹花上亿买百克拉钻戒的富豪,有人戏谑猜测是马云或者雷军,但更可能只是一个去荷兰的普通中国富人。随着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不断走低,中国普通游客在欧洲疯狂购物的序幕才刚刚开始。

近日,受美元走强以及欧洲央行启动量化宽松政策(QE)刺激,欧元大幅贬值,欧元兑美元汇率10日跌至近12年低点。而从2014年5月份开始,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截至3月17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是6.5872。而在2014年5月,汇率最高值为8.58。不到一年的时间,跌幅已超过了20%。这意味着,现在去欧洲消费,相当于价格直接打了个“八折”。

“要是不买都对不起自己。”刚刚从法意瑞度假归来的小颖告诉记者。与国内价格相比,欧洲奢侈品在折扣、关税和汇率方面确实很有吸引力。小颖所在的旅游团人手买了一块欧米茄的表,折合人民币是4.3万元,这款表在国内的价格在7万元左右。Dior的一款女包在法国价格为人民币1.9万,在国内则要3万元左右。以老佛爷为例,在品牌店排队的人中多数都是讲着汉语的中国游客。

与此同时,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2015年赴欧洲旅游价格再度下降,由于欧元结算的机票、酒店和餐饮价格都出现下降,今年赴欧旅游团团费整体下降了近一成。4月份法意瑞跟团旅游最低才6000至8000元。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八折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