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肉身菩萨”遭荷兰撤展 村民集会提前庆祝

2015-03-23 15:11:10|来源:海外网|字号:

6c29f4299817398.jpg

村民悬挂横幅提前庆祝章六全祖师像现身

34dfdca163b625e.jpg

村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盼望章六全祖师像能早日回归普照堂。

据凤凰网消息,虽然省内文物专家组尚未对“章六全祖师像”做出最终的定论,但福建大田阳春村村民们已经完全相信在匈牙利展出的“肉身菩萨”就是他们祖师像。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3月20日晚,农历二月初一,近千名村民阳春村普照堂随喜募捐,购买烟花炮竹,庆祝丢失了20年的“章六全祖师像”海外现身。

福建三明籍华侨、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匈牙利福建商会会长刘文件来到普照堂,现场宣读敬拜祷文,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东埔村以及各地赶来的信众们聚集在普照堂前,一起宣读敬拜“章六全祖师”的祷文。现场多家媒体扎堆,阳春村普照堂灯火通明、盛况空前。据村民们介绍:此前,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已经代表中国福建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村民们在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内参拜了“章六全祖师像”。

据相关媒体报道,荷兰方面在3月20日下午突然将在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出的僧人像撤走,博物馆新闻发言人基什·斯特凡·莫妮卡女士面对中国媒体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感到震惊,也非常遗憾。”

自然科学博物馆人类学家西科希*伊尔迪科女士告诉记者,3月20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荷兰博物馆方面打来电话说,肉身坐佛的收藏者决定将其撤走,运输车已经在路上。“对方要求我们把坐佛装箱,下午两点就已经拉走了”,“如果真是中国被盗文物,我希望肉身坐佛能回到原来的地方,而不是呆在一个私人收藏者的地下室里。”她说。

据悉,这尊肉身坐佛是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从荷兰德伦特博物馆借来展出的,根据合同,荷兰方面可以随时将其撤走。目前已知的信息是,这尊肉身坐佛是以为没有透露姓名的荷兰私人收藏家1996年通过“合法途径”购得。在2015年2月下旬,“肉身菩萨”在匈牙利展出时被媒体曝光,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这尊佛像极有可能就是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1995年被盗的“章六全祖师像”,福建文物专家组已经赶赴阳春村现场取证,此事已经引起国家文物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关注。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肉身菩萨,荷兰,村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