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荷兰传统节目首现吴江 “鲜花马赛克拼图”来了

2015-03-23 15:14:05|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吴江日报》消息,你可能想不到用风信子花还能拼出各种不同的图案。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湖·明珠城“鲜花马赛克”邻里节上,50多个家庭一起动手用鲜花拼出了HelloKitty、小奶牛、大花瓶、双层蛋糕等各式各样美丽的图案。

现场,徐嘉乐小朋友在妈妈和奶奶的帮助下,很快就把一幅少女头像完成了。妈妈徐女士告诉记者,鲜花马赛克拼图,她也是第一次听说,感觉很新鲜,也很有意义。所以,就带着女儿一起来体验一下。“原来自己动手用鲜花拼图,不仅好玩好看,还香香的!”

据了解,“鲜花马赛克拼图”这一传统节目,来自荷兰北部的花田小镇安娜·保罗娜,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每年鲜花盛开的季节,小镇的居民都会以家庭为单位,用鲜花制作马赛克拼图,放置于门口。同时,小镇居民也会合邻里之力,将小镇的栏杆、桥梁、道路等公共设施布置成鲜花的世界。2015年,这个活动被引入新湖·明珠城,主办方希望借此倡导邻里之间的友爱和交流。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吴江,荷兰,马赛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