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央行诺亚∶不能让潜在副作用阻碍央行行动

2015-03-24 15:44:46|来源:海外网|字号:

12.gif

据汇通网消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亚(Christian Noyer)3月23日称,各国央行一定不要因为担心可能出现的副作用,而回避采用非常规措施来履行自己的使命。

诺亚在法国央行(The Bank of France)在巴黎的一个会议上称,出现意外副作用的可能性不应该阻碍各国央行在形势需要时为履行使命而进行的决策。

像欧洲央行(ECB)正在采取的大规模资产购买措施可能会推高资产价格,从而产生令富裕家庭受益的意外后果。欧洲央行强有力的干预会使各地方疏于遵守财政纪律,从而可能推升道德风险。

同时担任法国央行行长的诺亚表示,欧洲央行在1月底宣布的资产购买计划已经在抑制不良副作用与必须履行使通胀率接近但低于2%的职责之间实现了良好的平衡。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诺亚,副作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