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一屏>>一屏列表>> 正文

南法坠机或致150人丧生 黑匣子之一已找到

2015-03-25 09:19:4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德国汉莎旗下的德翼航空一架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区坠毁,机上所载150名乘客生还希望渺茫。目前,失事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之一已经找到,并被送往法国民航事故技术调查分析局(BEA),交由专家进行分析。

\

  2015年3月24日法国内政部长伯纳德抵达飞机坠毁救援现场。

  德国汉莎旗下的德翼航空一架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区坠毁,机上所载150名乘客生还希望渺茫。目前,机上记录驾驶舱对话内容的黑匣子已经找到。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架客机当天中午在法国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巴塞洛奈特(Barcelonnette)和迪涅莱班(Digne-les-Bains)之间的阿尔卑斯山脉南麓坠毁,大量残骸碎片散落在海拔约1500至2000米高的山坡上。该区域地势陡峭,无路可通,直升机也无法降落,给搜救工作造成极大困难。

  负责搜救的当地宪兵部队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任何幸存者的迹象。亲临现场的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也承认,机上人员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入夜后,搜救行动暂告停止。

  虽然此次坠机原因尚不明朗,但法国马赛检方在飞临现场勘查后宣布,以“过失杀人”为由展开调查,这似乎暗示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已被当局排除。汉莎航空方面也倾向于将该次事件认定为“事故”。

  目前,失事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之一已经找到,并被送往法国民航事故技术调查分析局(BEA),交由专家进行分析。据报道,这只黑匣子记录的是驾驶舱内人员的对话,而另一只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仍待寻获。

  法国民航局此前向外界透露,事发前不久,地面控制人员既未在雷达上发现该航班踪迹,也无法与机组人员取得联系,便随后代为发出无线电呼救信号。

  有报道称,飞机在失事前急降,但并未呈自由落体状坠下。其坠毁高度约为海拔1500米,而该区域最高峰达到了海拔3000米。此外,这架飞机服役时间已达25年,曾于2013年夏天经历过一次大修。

  这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航班上载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2名飞行员和4名空服人员。德国方面初步确定机上有67名德国公民,西班牙政府则证实乘客名单上有45个西班牙姓氏。此外,机上可能还有土耳其籍乘客。

  这是30多年来发生在法国境内的最严重空难。2000年7月25日,一架协和式超音速客机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共造成113人死亡。1981年12月1日,一架南斯拉夫客机在法国科西嘉岛坠毁,机上178人全部丧生。(龙剑武)

(责编: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黑匣子,坠机,事故,过失杀人,海拔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