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央行:量宽难以提振欧元区就业率

2015-03-25 15:40:29|来源:海外网|字号:

Y8@}QN4TG{VK[~P`J%Q5XM3.png

根据欧洲央行(ECB)的预测,即使欧洲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效果扩散到整个欧元区经济,欧元区每10个劳动者仍有1人失业,凸显出欧元区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遗留下来的深刻创痕。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3月23日告诉欧洲议会,欧元区的“增长正在形成势头”。

“贷款环境的放松,正与以商业投资为目的的信贷需求的复苏齐头并进,”德拉吉说,“从较长期的视角来看,这将提高潜在产出。”

但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在多年的经济衰退和增长几近停滞中受影响最大的人群,将在多大程度上受益于经济复苏?目前欧元区的失业率仍为11.2%。欧洲央行的最新预测表明,危机非常严重,以至于完全实施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后,失业率仍将接近两位数。相较之下,美国2月的失业率为5.5%,2015年内将跌至5%以下。据预测英国的失业率今年将跌至5.3%。

“最根本的是,欧元区的政策制定者依然容忍高到不可接受的、危险的失业率水平,这极其令人失望,”英国智库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NIESR)的院长乔纳森·波特斯(Jonathan Portes)说。3月发布的估测表明,欧洲央行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到2017年底,也就是欧洲央行预期欧元区完成周期性复苏的时候,劳动力市场仍将有9.9%的人失业。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的预测过于消极。但许多人预计,失业率将远高于2008年初7.2%的低位。

“我们在欧洲看到的是,旷日持久的高失业率导致劳动力大军失去技能,”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经济学教授卢克雷齐娅·赖希林(Lucrezia Reichlin)说,“我相信欧元区的复苏是真实的。但这是一次非常温和的复苏,这意味着我们无法收复很大一部分失去的产出和就业。”

年轻人受危机的冲击最大,在西班牙和希腊,25岁以下人群的失业率超过了50%。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欧元区,就业率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