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荷兰皇家医学协会代表团来扬交流养老服务经验

2015-03-25 15:34:33|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中国扬州网消息,3月23日上午,荷兰皇家医学协会代表团一行26人来扬访问。

代表团一行来到扬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先后参观了中心下设的颐和康复医院、儿童福利院和颐和养老家园。随后,扬州养老护理和卫生保健团队与荷兰皇家医学协会代表团在市福利中心召开座谈会,就双方卫生保健和养老护理的相关情况进行研讨。

荷兰提尔堡市市区医疗中心主任范·穆维克先生对荷兰老龄化的情况和应对政策及相关养老服务进行介绍。范·穆维克说,荷兰较中国更早地步入老龄化社会,21世纪初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已达总人口数的20%,预计到2040年将达到26%。他以自己家乡雷尔肖夫地区为例,着重介绍了主要由家庭医生和专业护士携手运作的,包括基础医疗中心、家庭医生、老年专业护士、药剂师、理疗师、营养专家和社会工作者在内的荷兰居家养老健康护理体系。据介绍,荷兰人的养老观念以居家养老为主,其政府推行的先进社区养老服务包含完备的家庭医生系统、上门服务系统和整合护理系统,使得老年人能够足不出户享受一系列的居家养老护理。此外,范·穆维克先生也介绍了荷兰老年人同样面临孤独、认知功能退化等难题。

扬州市老龄办副主任陈钢对我市养老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荷兰友人分享了扬州政府在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等方面所做的诸多有益尝试。其中,扬州创新开展的养老志愿服务储蓄银行制度得到了荷兰友人的一致赞许。

扬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刘爱萍就扬州公办机构的养老服务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着重介绍了扬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在亲情服务、娱乐服务和医养融合等方面的创新经验。会上,苏北医院的两位专家也介绍了该院在老年人医疗护理和特殊疾病护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演讲结束后,双方就中荷一系列养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荷兰代表团就中国社区养老政策、医保社保制度、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提出问题。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老龄办和苏北医院的相关专家进行详细的解释;中方也就荷兰老年人养老支出、社保医保制度、养老机构现代化建设等问题与荷兰代表团交流。

近年来,扬州市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在养老护理、卫生保健等方面努力探索,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并在医养融合、“金拐杖”养老服务体系、老年康复项目等方面做出了诸多创新尝试。今后,我市还将进一步在养老护理经验交流、养老护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与中外先进团体的合作,切实推进扬州养老服务水平的提高。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代表团,皇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