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荷兰园艺专家来宁交流经验 从小学培养园艺观念

2015-03-27 15:01:31|来源:南京日报|字号:

“郁金香之都”荷兰是怎样推广园艺的?荷兰“绿色城市”协会董事、苗圃协会主席汉可本周在南京市与园林协会的同行交流,他说,在荷兰,从小学就开始培养园艺观念了。

汉可在给园林协会成员开设的讲座中提到,在荷兰园艺是一种“习惯”,政府已经连续多年给家庭园艺项目补贴,居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文化习惯,装扮社区的小花园。社区花园最大的特点是“好用”,不是仅仅种上花花草草供人“远观”,更要让孩子们可以爬树,老人们有椅子休息。此外,这些小花园里还会种上水果或者蔬菜,供给低收入的人群。

汉可说荷兰人都喜欢户外活动,从家里的阳台到郊野,随处可见花草,花园就是第二个客厅。他们从小学生开始就灌输园艺的观念了。每年的植树节期间,苗圃公司就会免费赠送苗木,供小学生栽植;学校也会组织园艺比赛,比如在假期前给学生们发豆子当种子,等假期过完,比一比谁的豆苗长得好;媒体也会组织娱乐节目,教小学生植物特性,比如蜜蜂喜欢什么样的植物。有调查显示,喜欢园艺的孩子更具创造性。

在南京市绿博园有一片“荷兰园”,这段时间正是满园郁金香盛开的时候,这个花园就是荷兰的园艺专家设计的。汉可说,2015年还会在荷兰建一个“中国园”,南京的园艺专家到时会把中国特色的花木介绍给荷兰人。(王馨)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园艺专家,荷兰,交流经验,园艺观念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