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欧洲伽利略导航系统再发两颗卫星

2015-03-30 15:24:49|来源:新华网|字号:

17.gif

格林尼治时间2015年27日21时46分(北京时间2015年28日5时46分),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第7颗和第8颗卫星搭乘一枚俄罗斯“联盟”运载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 航天 中心发射升空。

据负责发射的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介绍,“联盟”火箭搭载的两颗导航卫星由德国OHB-System集团公司和英国萨利卫星技术公司联合制造,重量分别为715公斤和713公斤,预计工作寿命超过12年。火箭升空3小时47分57秒后,两颗卫星将全部脱离火箭,进入高度约2.35万公里的中地球轨道。此后,它们将逐渐自行调整高度,下降至距离地球表面2.23万公里的工作轨道。

欧洲航天局表示,按照计划,这两颗卫星将在通过轨道内测试后于2015年年中开始工作。

本次发射原定于2014年底,但由于“联盟”火箭顶端的“护航舰”轨道加速器设计缺陷导致2014年8月22日发射的伽利略导航系统第5颗和第6颗卫星未能进入目标轨道,第7颗和第8颗卫星的发射计划被推迟至今年。

伽利略导航系统地面控制人员通过远程操作,已分别于2014年11月和2015年3月将第5颗和第6颗卫星的运行轨道高度进行提升,使之更接近圆形。目前,第5颗卫星已通过轨道内测试并恢复工作,而第6颗卫星仍在测试中。欧洲航天局曾表示,欧盟委员会将根据相关测试结果和导航系统从调整后轨道发送数据的能力,决定是否将这两颗卫星作为伽利略网络的一部分提供导航和搜救服务。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是由欧盟主导的新一代民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由两个地面控制中心和30颗卫星组成,预定于2020年实现全部卫星组网。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后,将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和中国“北斗”共同构成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伽利略,欧洲,卫星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