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荷兰打平靠福地 老帅不灵or橙衣已沦落

2015-03-30 15:35:49|来源:海外网|字号:

近乎半数的欧洲国家队都将参加在法国进行的2016年欧洲杯,巴西世界杯季军球队此刻却依旧远离决赛圈参赛资格。3月28日晚上,荷兰队仅仅依靠斯内德一记重炮击中亨特拉尔折射入网,才勉强在主场1比1逼平土耳其。赛后左后卫达莱·布林德坦承球队境况不佳:“从现在开始每一场比赛都是决战。”主教练希丁克则保持乐观:“我为球队最终能获得平局感到高兴,或许今后我们会意识到这是极其重要的1分。”

福地护佑荷兰不败

荷兰队没能延续上轮小组赛6比0大胜拉脱维亚的精彩足球,脆弱的后防经受了土耳其的严峻考验,直到第37分钟才失球甚至可被称为幸运。这是希丁克二度上任以来,荷兰队在7场比赛里第6次率先丢球。

控球占优但缺乏创造力的荷兰队在失球之前已经两度面临险境。第14分钟时无人看守的布拉克在禁区内获得起脚机会,所幸因迪用身体在门前将球挡出。此后托帕尔也浪费了一次类似的进球机会。

上半场荷兰队只能凭借德派和斯内德的远射制造零星威胁,因此希丁克在中场休息时做出改变,用边锋纳尔辛换下中场韦纳尔杜姆,而此前在右边锋位置无所作为的阿费莱改踢右中场。纳尔辛登场不到10分钟就遇到一次将比分扳平的大好机会。土耳其门将巴巴詹在与亨特拉尔相撞后倒地未起,但跟进补射的纳尔辛却未能将皮球送入空门。前场球员无法把握机会的事实,催促希丁克用掉了剩下的换人名额:今年在沃尔夫斯堡状态火热的多斯特终于完成国家队首秀,联赛助攻王、左后卫威廉斯也登场亮相。

威廉斯踏入场内不久亦获得进球良机。埃因霍温队友纳尔辛在底线将球回传至禁区,但威廉斯的射门却踢高了。直到补时第2分钟,斯内德的幸运折射进球才避免了荷兰队的溃败。赛后欧足联将进球算在亨特拉尔名下,他的头球攻门动作稍稍改变了皮球的飞行方向。

荷兰队此前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从未输过正式比赛(18胜4平),此役的绝杀将他们在此地的不败延续到了23场。橙衣军团也避免了1963年以来的欧预赛首场主场失利,在此类比赛中他们的不败场次已经延续到了51场。

希丁克7战仅2胜

但这场平局意味着希丁克二次执教后球队的糟糕成绩仍在延续。荷兰队仅仅战胜过弱小的哈萨克斯坦和拉脱维亚,此前在对阵意大利、捷克、冰岛和墨西哥时均以告负收场,此番与土耳其握手言和已是希丁克治下7场比赛里的第5场不胜。关于国家队主教练职位的讨论毫无疑问将愈演愈烈。

希丁克提醒人们面对现实,在他看来球迷低估了土耳其,而又高估了荷兰。“能获得世界杯季军当然是很出色的成绩,但我们不能被此蒙蔽。荷兰并没有自视过高的资格,如今球队并不在欧洲强队之列,人们不应该搞错这点。没能赢得比赛确实令人遗憾,但从全局出发,这1分或许会相当重要,至少我们将土耳其挡在了身后。”欧洲杯扩军的事实让参加决赛圈的球队数量达到了24支,但这并不意味着荷兰队将会顺利晋级。此役过后荷兰队依旧落后于小组头名捷克6分、次名冰岛5分,排名第3。荷兰更为现实的目标,或许是先确保附加赛参赛资格。

虽然出线前景艰难,但球员们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亨特拉尔表示:“我们必须尽快把这场比赛忘掉。我们的命运依旧在自己手上,只要我们能够拿下捷克、冰岛和土耳其就没问题。我们没必要因为这场比赛就灰心丧气,当然也不会因此就蒙蔽双眼看不清事实。球队必须要大大提高,否则我们的排名无法攀升。”曾随阿贾克斯几度联赛逆转夺冠的布林德坚信球队将会跻身小组前二:“过去几年在阿贾克斯的经历告诉我永远都不能放弃,必须要向前看,接下来的比赛每场都是决赛。我能理解所有的批评,但我想只要球队能坚持现在的道路,我们完全有能力获胜,但球员们要拿出战斗精神来面对之后的比赛。”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福地,老帅,荷兰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