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不会与欧洲撕破脸

2015-03-30 15:51:04|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中金网03月29日报道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3月28日表示,不会与欧洲撕破脸。之前希腊向其债权人提交了一份改革清单,以获得急需的资金。

18.gif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不会与欧洲撕破脸

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政府2月同意一项延长纾困融资协议,尽管援助已冻结,但现在必须就一套改革举措达成一致,以避免破产。这份改革计划3月27日已经提交给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权人。

熟悉希腊财政状况的消息人士3月24日表示,若不能获得新贷款,希腊将于4月20日资金告罄。

齐普拉斯接受Real News报纸专访时表示,“流动性问题肯定不利形势,但我认为一旦我们就改革达成协议,这个问题立即会得以解决。”

在问及有关政府处理腐败问题的举措后,齐普拉斯还被问及是要和欧洲伙伴国撕破脸、还是要和伙伴国找出解决方案。

“我的看法一直没变:消除腐败,与欧洲达成一致解决方案。”

此前齐普拉斯内阁成员中立场最为左倾的能源部长Panagiotis Lafazanis抨击道,“德国化的欧盟...一周又一周地勒紧希腊经济的枷锁。”

希腊称改革将使2015年国家收入增加30亿欧元(33亿美元),部分通过解决逃税来实现,但其将反对任何新的“会带来衰退的举措”,比如进一步降低薪资或养老金。

消息人士对半官方新闻机构Athens News Agency表示,与欧盟和IMF债权人的讨论周末将继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随着协商开始,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对Vima报纸表示,改革不会包括提高增值税,但会调整收税方式。希腊海岛增值税偏低,因此一直担心上调增值税。

瓦鲁法基斯成为外界猜测的焦点,因之前德国画报报导称,希腊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他辞职只是时间问题。但齐普拉斯表示,瓦鲁法基斯是“政府的核心人物之一”。

中国与俄罗斯

在希腊极力筹资之际,希腊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对中国官媒新华社表示,希腊将在几周内出售比雷埃夫斯港口的多数股权,立场较此前出现反转。

希腊官员在访问中国期间,德拉加萨基斯暗示,中国中远集团成为希腊67%政府持股的有利竞争者。

随着希腊寻求填补国家资金缺口,俄罗斯驻希腊大使对Kathimerini报表示,如果希腊提出贷款请求,俄罗斯将予以考虑。

齐普拉斯将在4月8日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会晤,但希腊政府强调其无意寻求从俄罗斯取得融资。

3月28日,希腊能源部称,能源部长Lafazanis下周一将与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和Gazprom执行长Alexei Miller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一周后齐普拉斯将抵达莫斯科。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普拉斯,希腊,欧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