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吕特首度访沪:荷兰企业在自贸区发展良好

2015-03-30 16:12:36|来源:海外网|字号:

中新社上海3月26日电  来自“郁金香之国”荷兰的首相马克·吕特3月26日首度访问上海,并会见上海市长杨雄。
  作为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上海与荷兰的贸易往来源远流长。
  马克·吕特在与杨雄会晤时说,早在1923年,荷兰的肥皂就已“登陆”上海滩。如今,有近500家荷兰企业活跃在沪。上海与荷兰鹿特丹市既是友好城市更是姐妹港口。杨雄称,上海港在建设发展过程中曾多次向鹿特丹港“取经”,获益良多。
  马克·吕特特别提到刚刚扩区的上海自贸试验区,他说,“有67家荷兰企业已入驻自贸区”,并且“区内荷兰企业得享许多政策便利,发展良好。”
  在杨雄看来,此番自贸区扩区,将深化上海与世界各地区合作。听闻荷兰企业反映良好,杨雄向马克·吕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荷兰企业参与自贸区建设,更期待与荷兰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合作。
  马克·吕特积极回应,称愿与上海荷兰在食品安全、污染治理等领域的丰富经验。
  数据显示,荷兰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4年两国之间的贸易总值约为440亿欧元。马克·吕特对荷中双边贸易额充满期待,“荷兰的目标是先超越第二名法国,最终超越第一名德国”。
  “在足球上要赢,投资上也不能落后”,马克·吕特最后说,“荷兰与上海的合作只是刚刚开始。”(李姝徵 许婧)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自贸区,荷兰,企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