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深圳与荷兰Erasmus大学合推幼儿园手部卫生促进项目

2015-04-01 15:37:5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1.jpg

中新网深圳3月31日电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荷兰Erasmus大学,31日启动长达半年的2015年深圳市幼儿园手部卫生促进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个定量、科学的评价手部卫生干预效果的研究项目。

荷兰Erasmus大学著名认知心理学专家Vicki Erasmus博士介绍,该项目在荷兰率先启动。2009至2013年,荷兰Erasmus大学在71家幼儿园开展综合干预试验,通过发放洗手用品、手部卫生健康教育材料,并开展相关培训,最终评价效果。研究结果证明:在幼儿园开展手部卫生干预,可显著改进幼儿园教师的手部卫生行为、降低儿童传染病发病率。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经口摄入是手足口病的主要感染来源,接触传播是造成手足口病流行的主要方式,包括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

对手足口病缺乏疫苗和特异性防制手段,是手足口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国内外多项权威研究均证实,当前尚无有效的疫苗或药物来控制手足口病,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几乎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唯一手段。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锦泉介绍,深圳每年约有3至5万儿童感染手足口病。本项目在深圳市南山区和宝安区选取18家幼儿园,对211个班级,651名老师,7349名儿童,2192户家庭,开展为期半年的手部卫生促进活动,项目包含5项内容:充分供应洗手用品,由爱生雅及维达集团为项目提供多康手部卫生用品、维达湿巾产品;发放各类健康教育材料;每天进行环境表面清洁;提供手部卫生健康教育课程;对教师进行团队培训。

Vicki博士说,该研究旨在促进幼儿园教师及儿童的手部卫生行为,降低幼儿园儿童手足口病及其他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率,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公益性。

为了鼓励儿童更好地学会洗手,本项目还为幼儿园提供专为材料——“艾拉的洗手学园”,包括趣味教材,艾拉洗手奇遇记小游戏等学习工具。(郑小红)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深圳,手部,深圳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