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元区物价下滑趋势放缓 缓解通缩担忧

2015-04-02 15:02:05|来源:海外网|字号:

7.jpg

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三月份欧元区物价下降0.1%,较一、二月份0.6%和0.3%的跌幅有所放缓,预示物价下滑或已触底,未来将逐渐反弹。三月份物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仍然是能源价格下降5.8%,如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波动因素,核心通胀率同比为0.6%,较二月份的0.7%小幅下降,与一月份持平。此外,欧盟统计局数据还显示,欧元区二月份失业率降至11.3%,创2012年5月来新低。

荷兰银行宏观和金融市场分析部负责人柯尼斯表示,未来几个月内,能源价格对整体物价的拖累将会减轻,农产品价格上升对食品价格的滞后影响将逐渐显现,预计2015年下半年欧元区通胀率将重回正值。IHS环球透视公司经济学家亚彻指出,数据缓解了对欧元区出现通缩的担忧,预计不久后市场将开始怀疑欧洲央行是否有必要将量化宽松计划一直执行到2016年9月。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元区,物价,下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