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将推新法 限制塑料袋使用

2015-04-02 15:05:2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10.jpg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通过一项新法案限制塑料袋用量,希望能在2019年时,将每人每年的塑料袋用量降至90个以下。这项法案将在4月28日送交大会表决。

根据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的估计,欧盟地区居民平均每年使用超过200个塑料袋,且多数都使用过一次即丢。

其中,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等东欧国家的使用量更是达到平均每人514个塑料袋,其中有466个都是用过即丢,平均一天丢弃1个以上的塑料袋,不仅相当浪费,也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为了地球的永续,欧盟执委会提出一项限制塑料袋使用提案,并获得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表决通过,将在4月28日送大会表决。

根据这项提案,欧盟会员国将可选择逐步减少塑料袋使用量,目标是在2019年时,每人每年平均使用量降至90个,到2025年时再下降至40个;或是可以选择在2018年时,商家不再提供免费的塑料袋,要求使用者付费。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议会,新法,塑料袋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