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荷兰综合性大学与应用科技大学的区别于选择

2015-04-07 15:23:41|来源:新华网|字号:

对于计划去荷兰留学的学生来将,选择综合性大学还是应用科技大学是一个让学生及家长比较纠结的问题。综合性大学和应用科技大学到底是什么意思?荷兰的应用科技大学是不是如大家认为的那样没有综合性大学好?

荷兰综合性大学的特点

荷兰的综合性大学有13所,本科学制为4年。综合性大学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发展方向为学术发展。学生可以在这里学到各类知识,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适合人群:

大学在读生,可入读研究型大学的本科。本科毕业生,拿到学位后可申请硕士课程。

荷兰应用科技大学的特点

应用科技大学重点在于职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在4年的课程中,大家可以学到很多实操的技巧,毕业前的半年大家会进行实习,毕业后直接进入工作岗位。

适合人群:

高中毕业生,可以申请本科学习。本科毕业生,拿到学位后可以申请硕士。

荷兰综合性大学和应用科技大学的区别与选择

研究型大学与应用技术型大学并没有好坏之分,两种大学都受到荷兰政府监督管理,同样办法学位证书。不同之处在于人才培养方向,综合性大学偏重于研究,应用科技大学偏重于实操。

留学专家王老师指出,综合性大学和应用科技大学的课程看起来大体相似,但是实际内容的差别是十分巨大的。比如最基本的公式套用,在应用型大学里只会要求你会用即可,但是在综合性大学里就要求推到证明。所以大家可以理解为,综合性大学属于全面发展,而应用型大学属于技巧的实践。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综合性,应用性,科技大学,区别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