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分析师:欧洲央行恐成为美联储加息的“拦路虎”

2015-04-08 15:05:13|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FX168财经网消息,美联储(FED)加息还要看欧洲央行(ECB)的“脸色”?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nathan Golub最近就提出了这一“奇葩”的理论。

Golub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市场正在发出信号:在未来两年,美联储可能没有足够的空间来上调利率,即使央行试图收紧货币政策。”

一直以来,外界都有观点认为,欧洲央行的QE也会对美联储加息构成阻碍。

在欧洲央行宣布大规模量化宽松债券购买之后,欧元会进一步贬值,相对与欧元、日本日元等货币来说,美元继续走强,这或将对美国经济产生消极影响,进而影响美联储的加息决策。

同时,量化宽松之下,欧元区将资金充斥,而其中一些不可避免会流入美元定价的资产,比如美国国债,以及美国企业的股票和债券等。

所有这些低成本资金的逼迫之下,联储也将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宽松姿态。如果美国的利率相对较高,只能使得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得到进一步的强化,进而美元汇率也只能是越来越高。

他表示:“我希望看到美联储能够升息至2%水平,但是大量的热钱正在欧洲,联储很难将它们都一并收紧。”

Golub形容道,“美联储加息要寻求欧洲‘热钱’的许可?我并不确定,但是市场确实是在这么问。”

他预计,美联储可能难以在2017年末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1.5%水平以上。

他说道:“如果美联储想尝试这么做,美元汇率将会节节攀升,这会给美国经济施加压力,进而让美联储‘退缩’。”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美联储,,加息,拦路虎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