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荷兰对非洲贸易呈增长趋势

2015-04-10 15:15:25|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荷兰中央统计局(CBS)消息,2014年荷兰对非洲国家货物出口额为142亿欧元,占荷出口总额的比重由2008年的2.6%增至3.3%。非洲国家对荷货物出口量亦连续六年呈增长之势。CBS称,非洲国家在最重要的新兴国家中地位凸显,全球20个最重要的新兴国家中,有9个位于非洲,其中多哥、加纳和塞内加尔居前五位。2014年荷对上述三国的出口额达28亿欧元,相当于荷对巴西的出口量;三国对荷出口量占荷进口总额的比重由2008年的0.15%增至2014年的0.64%。从商品种类看,荷对非出口的石油产品较多。CBS分析认为,非洲国家是原油出口大国,但由于缺乏炼油厂,石油衍生品主要依靠再进口,荷兰是其再进口来源地之一。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非洲,增长趋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