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股市升至2000年以来新高

2015-04-13 15:36:1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中金网消息,欧洲股市周五(4月11日)升至2000年以来新高,受助于欧元的进一步走软,投资者认为疲弱的欧元支撑欧元区经济复苏和提振企业获利。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9%,报1,645.25点,超过2007年触及的最高水平,年初至今已经上涨20%。
  德国DAX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盘中均触及历史高位。法国CAC 40指数上升至2008年以来新高。
  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五(4月11日)收盘上涨1.1%,报7,089.77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1.7%,报12,374.73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盘上涨0.6%,报5,240.46点。
  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法国家乐福上涨2%,此前该公司报告的季度销售强于预期,主要受拉美地区和国内销售增长。
  诺基亚上涨3.9%,至四年高位,此前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正考虑出售旗下地图业务。
  欧元兑美元跌至1.0603美元,本周累计跌幅超过3%。
  伴随着全球投资者因预期欧元贬值将会提振企业获利能力而加大了对该地区企业股票的配置,欧洲股市今年已经大幅飙升。
  分析师曾表示,欧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10%,或将导致欧洲企业获利增加6-8%。鉴于欧元在过去一年下挫约16%,因此该地区企业获利可能增加了10-13%。
  这与近期美国公司收益因美元走强而恶化形成鲜明对比。市场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企业第一季获利水平较一年前下降了2.8%,这或为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差季度业绩。
  “汇率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主要是美元上涨,这对欧洲企业盈利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对美国公司业绩却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Ava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新高,股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