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30多万人游大丰荷兰花海 孟非现场助阵

2015-04-14 14:46:58|来源:海外网|字号:

8.jpg

据现代快报消息,“孟非来了!”4月11日下午3时许,在盐城大丰新丰荷兰花海,随着江苏卫视节目主持人孟非的到来,掀起2015中国大丰麋鹿文化旅游季暨荷兰花海国际郁金香文化月开启的最高潮。

记者在现场看到,荷兰花海区外人潮涌动,停于路边的轿车连绵有数公里。区内游客人山人海,与阳光下千万株绽放的郁金香花交映生辉。“初步估算,游客有30多万人。”荷兰花海一工作人员说。

11日上午10点48分荷兰花海国际郁金香文化月由荷兰驻北京大使馆农业参赞赫马丁先生与大丰市有关负责人携手启动开幕式。荷兰设计师Remy Aussemp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建设好荷兰花海,我已在大丰工作两年多了,现在住在这个地方,就像住在我荷兰的家一样。”

新丰素有“中华民国村镇规划第一镇”的美誉。1917年张謇创办大丰盐垦公司,“兴垦植棉”取代“煮海为盐”,奠定了新丰盐垦历史文化的基础,1919年张謇聘请世界上围海造田经验最丰富、技术最先进的荷兰水利专家来新丰规划农田水利工程,建立了区、匡、排、条四级排灌水系。

大丰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荷兰花海,目的是为了深度挖掘中华民国村镇规划第一镇历史底蕴,学习荷兰先进经验,以“田园、河网、建筑、风车、花海”为设计元素,借鉴成都锦江198建设模式,与城乡统筹发展、农民增收、农业结构调整相结合,着力构建集观光旅游、餐饮娱乐、种植研发于一体的具有荷兰风情的花海。(陶展 姜振军)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大丰,荷兰,花海,孟非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