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进入QE第二月欧洲央行购债速度有所放缓

2015-04-14 15:01:12|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中金网消息,在实施其量化宽松计划(QE)的第五周,欧洲央行共购入91.59亿欧元公债,进度有所放缓且低于目标均值。

11.jpg

欧洲央行周一(4月13日)公告称,截止4月10日该行共购买了616.8亿欧元公共部门债券,此前规模为525.22亿欧元。

根据3月初开始实施的QE计划,欧洲央行的目标是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债券,直到2016年9月,或直到通胀有望持续升向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

欧洲央行还称,除公共部门债券外,截止4月10日,该行 购买了671.5亿欧元的担保债权,此前规模为646.7亿欧元;购买了52.6亿欧元的ABS(资产支持证券),此前规模为48.88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月曾表示,他有信心在购债计划的第一个月达成购债目标。德拉基表示,虽然具体操作时间从3月9日开始,但欧洲央行有信心完成600亿欧元的购债目标。来自市场的反馈显示,完成这些操作毫无难度。

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的购债行动将增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态势,已有迹象表明购债计划正在起效。

“货币政策正在强化周期性复苏。我坚持称之为"周期性"是因为这样的复苏并非是结构性的。”德拉吉表示。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QE,欧洲央行,购债,放缓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