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欧洲利率下降 导致银行放贷反需向借款方付息

2015-04-15 15:09:1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欧洲利率下降使一些银行陷入不可思议的境地:放贷反而要欠借款方的钱。

报道称,目前至少有一家西班牙银行——Bankinter SA一直削减借款方所欠本金,相当于向抵押贷款借款方支付利息。按市值衡量,Bankinter是西班牙第七大银行。

这只是负利率引发的诸多挑战之一。在整个欧洲范围内,银行被迫重新设计计算机程序、更新法律文件、重新制作电子表格,来应对负利率环境。

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国,很多贷款、尤其是抵押贷款的基准利率是欧元区银行同业拆息(Euribor)。该利率是基于欧洲银行间借款成本确定的。

银行很多贷款的利率都是在Euribor等基准利率上下小幅浮动。随着利率下降,有时降至负值,一些银行面临向借款方支付利息的悖论境地。

居住在马德里的的一位客户称,他将整理银行帐单,帐单显示Bankinter在因借给他抵押贷款而向他支付利息。他说,这在金融界是历史性的事件。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借款方,欧洲利率,放贷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