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将继续实施QE

2015-04-16 15:42:14|来源:中国证券报|字号: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ECB)周四(4月15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点0.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北京时间20:30开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一直实施QE,直到通胀可持续回升至目标水平。在评估经济前景时,欧洲央行遵循货币政策方针。关注点在于货币政策的实施上。QE的实施进展顺利。信贷需求回升。公司、消费者的借贷成本正在改善。总体而言,金融市场的状况有所缓解。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05%不变,隔夜存款利率维持-0.2%不变,隔夜贷款利率维持0.3%不变。

4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将会持续到什么时间、央行如何评估欧元区经济前景以及对希腊债务问题有什么看法等等,都将是市场关心的重点。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央行,利率,QE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