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财经展会>> 正文

WTO:欧洲经济低迷继续拖累全球贸易增长

2015-04-21 15:15:36|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消息,4月14日世贸组织发布全球贸易增长报告,预测今后两年全球贸易将温和复苏,2015年全球贸易增长率将仅为3.3%,而上次预测结果是4%; 2016年的增长率为4%,远低于危机爆发前平均6%的增长水平。世贸组织的报告指出,全球贸易增长如能有更高的增长率,则需依赖欧洲经济的强劲恢复。

世贸组织报告承认欧盟经济状况正在改善,但全欧盟范围内的失业率依然高企(2月份达9.8%),希腊和欧元区其他国家之间有争议的救助谈判将威胁金融稳定,因而欧元区债务危机风险犹存。如果欧央行近期宣布的货币宽松计划能够使欧元区经济实现强有力的增长,全球贸易有望实现更高速度的增长。

世贸组织表示,2014年欧洲总体需求弱于预期,全年进口仅增长1.9%,年底第四季度甚至降至0.4%。欧洲需求趋弱同时影响了其出口能力,2014年欧盟出口增长率仅为1.9%,而之前世贸组织曾预期去年欧盟出口增长率为2.3%。展望2015年和2016年,欧盟进出口会略有好转。世贸组织预期,2015年和2016年欧盟进口和出口好于去年,但仍将低于发达经济体平均值。今后两年欧盟的进口增长率不会超过2.7%和3.1%,出口增长率不会超过3%和3.7%。世贸组织秘书长阿泽维多表示,鉴于经济增长依然脆弱,区域政治持续紧张,预期全球贸易将只能续缓慢复苏并且这种增长趋势很容易遭到破坏。(王振富)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经济,全球,WTO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