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外媒:欧洲必须制定新难民政策 坚定遵守人权

2015-04-22 15:07:14|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中新网4月21日电 针对近日欧洲发生的一系列难民船翻船事故,外媒21日发表评论,指出欧洲的政治家们必须做出反应,欧盟必须改变其移民政策及难民政策。

文章指出,恰恰是债台高筑的意大利,在2013年10月兰佩杜萨岛沿海发生的船难后显示,欧洲该对此类灾难作出何种反应。意大利海军在名为“地中海使命”的海上救助使命框架内开始监控北非至南欧的整个海上通道。但是,尽管意大利由此拯救了数以千计的生命,使难民们免遭溺亡,但其它欧盟国家却不愿分担1.08亿欧元的年度费用。

相反,2014年11月起,欧盟成员国外部边境合作行动管理局启动“Triton(海神)”使命,接管拯救难民事务。该使命意在降低拯救成本。因而,重点放在欧洲沿海附近的抢救,对远在北非沿海发生的海难充耳不闻,从而轻率地认可成千上万人死亡的可能性。

文章分析,从欧洲的农业政策可以看出,围绕“地中海”使命融资问题的讨论非常少。欧盟每年资助农业约500亿欧元,也就是说,欧洲人每天拨出的农业资助金多于拯救海上难民的“地中海”使命全年的费用。

文章还提出新难民及移民政策的要点:第一,短期内,海上救援使命必须扩展至全部地中海海域,其费用当然应作为欧盟的整体任务由所有成员国分担。意大利不应再像“地中海”使命迄今实施过程中所显示的那样,孤立无助。

第二,在中期上,欧盟移民政策必须改革。除出于政治迫害的理由而提供的避难权和对向比如来自叙利亚这样的战争地区的难民提供保护权外,还应认可出于经济理由的移民。事实上,欧洲多年来就已经是一个移民洲。许多欧盟国家人口老龄化,未来也需要移民。应借助额度和有序的评分制使移民合法化和透明化。它将缩小众多经济难民涌上地中海偷渡船只的规模。

第三,在远景上,欧盟必须聚焦逃难和出走的原因。谁动用军事手段摧毁了利比亚的国家结构,谁就没有权利在事后完全无动于衷,袖手旁观这个国家如何陷入一片混乱。欧盟必须更有力、更坚定要求遵守人权。厄立特里亚就是一个例子。该国是地中海难民的最大来源国。欧盟及其成员国,对那里的侵犯人权现象长期视而不见,最初甚至还提供开发资金支持该国的专制政权。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新难民政策,人权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