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投资荷兰>> 正文

欧洲需要改革来推动投资

2015-04-27 15:40:56|来源:海外网|字号:

美国政治新闻网4月23日报道。BusinessEurope最近的调查显示,欧洲对外直接投资份额比2000年减少一半至17%,而中国在同期上升了3-9%。据估计,欧洲的投资自2008年来已经下降了3800亿欧元,而企业在投资方面仍在犹豫。欧洲没有流动性问题,而是信心问题,公司不愿意投资。

对欧洲复苏问题,业界领导人担心投资基金无法刺激真正的项目。通用电气(GE)首席经济师Annunziata称支持容克的计划,因为其强调基础设施,但有两个顾虑,一是项目表中缺少推动增长的项目。二是担心既有的研发基金转移到容克的项目中,而研发基金是不应被抽离的。Annunziata认为,基金本身并不能解决欧洲的增长停滞问题,因为存在制度性限制,需要更多的统一法规。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在去年发布的《吸引力调查》中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该报告称,尽管欧元区的衰退在2013年第二季度就已经从账面上结束,但投资者仍在等待一个更加一体化的欧洲。欧盟需要实施结构改革来提高生产力,欧元区需要更多的财政和经济一体化。需要建立一个创新共同市场,确保完成欧元区一体化进程,这是两个基本条件。如果这两个问题解决了,其他问题都会相应得到解决。商业领导人认为,仅仅投资基金本身不能解决欧洲的增长问题,需要改变投资环境。BusinessEurope上个月发布的2015年改革晴雨表称,欧盟的总体税收压力比美国高50%,比日本高25%。创建企业的成本是美国的三倍多,需要的时间是两倍。欧盟是唯一一个在2008-2013年间宽带领域人均投资下降的经济体。BusinessEurope总裁称,欧洲正失去与美国、中国、印度和日本竞争的能力。除非所有成员国认真改革,否则将面临低增长和高失业的风险。欧盟和成员国层面都需要创造良好的投资和增长环境。(周荣新)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改革,投资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