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荷兰花车巡游跃动中国色彩

2015-04-28 15:27:55|来源:人民日报|字号:

4月25日早晨,荷兰西部海滨城市诺德维克的滨海大道两侧站满了人,在细雨霏霏中等候一年一度荷兰最大规模花车巡游。随着震天的锣鼓响起,两只红色“狮子”跳上舞台,在一个姑娘的引领下腾挪跳跃,远看像两团窜动的火,点燃了北海边湿漉漉的空气。

花车巡游正式开始了。为首的一辆巨大花车是用数万朵郁金香、水仙花和风信子花瓣装饰而成的巨大王冠。这顶金色鲜花王冠缓缓前行,在相机的频频闪光映照下分外耀眼。巡游队伍由20余辆大型花车和30余辆用鲜花装饰一新的豪华轿车组成,在荷兰西部花田之间的蜿蜒公路上徐徐行进。行程长达40公里,历时12个小时左右。荷兰花田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看上去就像一个巨大的蜡笔盒,五颜六色,错落有致,极尽绚烂。这是第六十八届荷兰花车巡游,该活动旨在向世界推广荷兰的花卉和旅游产业。

鲜花已成为荷兰最美丽的名片,特别是其国花郁金香誉满全球。荷兰有4万多英亩鲜花,花卉产量占荷兰农业总产量的3.5%。郁金香是种植最多的花卉,占总产量的47%。荷兰每年培育大约90亿株鲜花球茎,其中郁金香球茎有30亿株,如果把它们排列起来能够围绕赤道7圈。荷兰每年把70亿株鲜花球茎销往120多个国家,收益高达7亿美元。

荷兰花车巡游组织委员会主席里奥·索恩对本报记者说,这项活动最初只是为了表现荷兰人对战争的厌弃和对和平的热爱。第二次世界大战给荷兰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他们希望通过举办热闹的庆典来忘却战争的残酷与苦难。二战结束后,花车巡游便在这种氛围中慢慢酝酿成形。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花车出现于1947年,一名来自希勒霍姆小镇的渔家女制作了一辆鲸鱼造型的花车,鲸鱼模型完全用风信子花朵覆盖。

在花车巡游队伍中,还有一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制作的花车。中国驻荷兰大使陈旭对本报记者说,中国花车受邀参加荷兰花车巡游是中荷两国人文交流又一令人瞩目的项目,2014年中荷人文交流项目达149项,比2013年增长近49%。政治、经贸、人文“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为中荷开放务实合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更为强劲的动力。( 任彦)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花车,中国,巡游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