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荷兰小城全面复工政府承诺“不烂尾”

2015-05-04 15:02:43|来源:海外网|字号:

   

1.jpg


    南都讯  日前,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林瑞明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仲恺除了完善中心区的主要道路建设外,2015年将修建潼侨和潼湖多条道路,包括打通穿越京九铁路的多个突破点。据悉,2014年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荷兰小城已全面复工,仲恺保证不会烂尾。
  关键词:交通
  多点突破扩建跨铁路桥

  2015年,仲恺将进一步打通城市“微循环”,核心区8条市政道路改扩建工程完成总投资额的90%。林瑞明说,仲恺还积极配合做好仲恺大道改造、南四环路、金恺大道、惠新大道国有房产清拆等前期工作,并已按进度完成涉及仲恺征拆的各项任务。
  除了中心区道路建设,各镇道路也一直受关注。林瑞明介绍,潼侨镇的联发大道已完成地勘报告,做了初步设计方案,并且于上月通过了区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先行实施光明路至新华大道3.1公里的路段。2015年内会完成前期报批的各项工作,年底或2016年初动工建设。
  目前,“京九铁路线”与“长深高速线”切割了潼侨与陈江、惠城联系,制约潼侨发展。林瑞明说,仲恺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2015年的城建计划要打通陈江、惠环、潼侨三个区域的交通网络,扩建新华大道的跨铁路桥,打通潼侨东南面的出口。但因京九铁路地方政府不具有管辖权,推进难度非常大。区管委会已拟定多个突破口,包括惠风七路的惠桥快线(一期),另外在五一村下穿铁路桥连接观田路、上罗路跨长深高速路等项目,都是管委会重点推进的工作,并列入了2015年的城建计划当中。
  新华大道二期工期450天
  林瑞明说,通往潼湖的省道S120这段路,已经连续2年从人大议案、网络问政等途径听到各种呼声,要求拓宽该段路。他们多次到现场查看过,四车道、缺少给排水管道、人行道不完善、路面破损的现状确实适应不了潼湖的持续发展。
  因为新华大道一期正在修建,为了确保省道的畅通,没有立即实施二期工程。2013年仲恺就着手了新华大道二期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将原来的四车道调整为双向六车道,完善人行道、绿化、路灯、给排水管道等设施,起点是接潼湖镇三和村,终点是接江南大道,也就是博深高速桥下,全长7.6公里,现在已经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预算编制工作,2015年7月份左右会动工建设,工期为450天。
  关键词:小区
  锦鸿名苑:跟踪调解处理

  《南方都市报》4月28日曾报道锦鸿名苑小区没装燃气管道业主告开发商,当天有网友问到锦鸿名苑的燃气管道问题何时能解决?林瑞明说,由于原来仲恺属于市郊,扩区前高层住宅小区比较少,市政燃气管道仅铺设到惠环街道的一小部分区域,所以陈江、潼侨等镇街有相当部分小区没有安装燃气管道。近期出现了多个小区因开发商没预留燃气管道引起业主维权的事件,锦鸿名苑的天然气管道安装纠纷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林瑞明说,该案现在正处于调解的阶段,住建局会积极跟踪并继续协调。
  林瑞明表示,至2015年初,已有燃气主管铺设至陈江大道周边区域。对于开发商新建高层住宅小区,住建局均要求其办理报建手续时按规定建设燃气管道。
  荷兰小城:预计下半年完工
  来自光耀荷兰小城的业主问什么时候可以交楼?林瑞明说,2014年由于光耀集团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其在仲恺的荷兰小城在建项目停工,出现延期交楼、水电煤气未通等问题。仲恺成立问题楼盘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开发商光耀集团、承建商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充分沟通,现承建商华建公司正在接盘续建荷兰小城的项目。

  为了保障后续工程顺利进行,由民乐福公司向房产中介协会申请资金委托管理,设立了荷兰小城的项目资金账户,同时开发商、监管单位、区住建局签订了相关协议,对资金使用进行监管,确保了专款专用。问题楼盘主要涉及未交楼的13栋至26栋2594户业主。经过协调,现在已经基本解决13栋至18栋1490户,达到了入住条件,剩余的19栋至26栋1104户现正按施工的进度有序地进行施工。19栋至22栋将于近期完工,23栋至26栋现在已经全面复工,预计在下半年会完工。林瑞明表示,仲恺会竭力来解决荷兰小城问题楼盘的问题,保证不会烂尾。(杨振华)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小城,政府,复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